close

hamam 

昨天1/2傍晚,阿里的太太Zina跟我說她們要去公共澡堂,問我要不要一起去

這個我之前就有在網路部落格上看過,在紐西蘭時,也聽哈先生講過

不過那時他是說他不喜歡澡堂:it let me sick

我如果去摩洛哥,他媽媽可能會想帶我去,我如果不想去可以拒絕這樣

 

今天遇到了這個問題,我一開始是說no,因為要跟才剛認識幾天的人袒裎相見

真的是太尷尬了,我跟認識多年的好朋友都還沒看過彼此裸體咧

而且可以想見,我進去一定被當成觀光景點

可是她們盛情難卻,加上其實我也有點好奇想去看看

土耳其浴、泰國浴都只有聽過,根本不知道是甚麼情形

所以後來我就答應了

 

她們就開始準備,非常的大費周章,因為還要帶她的兩個小孩一起去(3歲跟2歲)

換洗衣服(不只要準備小孩的,還要準備我的

因為我來他弟家過兩夜,本來是想一套穿到底的(遮臉))

浴巾、頭巾、鋪在地板上坐的塑膠墊(有的人是帶塑膠板凳)、水桶、水瓢、拖鞋

肥皂、洗髮精、神祕草藥、去角質布、搓腳皮石頭、抹身體的油

大概就是這些,準備好了,我們就出發了

 

hamam

 

1 

我們約七點半到

首先先在門口付錢,一個人多少錢不知道

hamam 

接著走進算是澡堂大廳吧,大家都先在這裡脫衣服(脫到剩內褲),把包包寄放在這裡的櫃檯

1 

然後帶著你的洗澡用具跨入另一個門,進入刑場,喔不,是澡堂

一進去就可以感覺到,大家動作都停了下來看著我

我只好不停的催眠自己:I am invisible now.

些微的煙霧繚繞(沒有想像中蒸氣室的那種霧氣濛濛),加上近視150/250,雖然不深,但也夠用

讓我看不清楚大家的臉

 

題外話一下,伊斯蘭教(中國又稱回教)規定男性必須行割禮,也就是割包皮

我不知道他們都幾歲割,還是剛出生確認是男的就割了

看到她的兩個男孩,雖然才三歲跟兩歲

可是尺寸已經超越我弟,小學時還是小花生米的程度了

還是說外國人本來就會比較大?我沒有樣本可以比較XD

 

接下來找一個喜歡的位置,鋪上塑膠墊

這裡的澡堂,跟我們認知裡的日本公共澡堂,或是台灣的公共溫泉不一樣

他們沒有"池子",只有冷熱水龍頭

所以就把水桶拿去水龍頭底下接水,帶回自己位子上用水瓢沖澡

用完了再去接水

 

把身體弄濕後,發給我一小盆神秘膏狀物,約150ml,綠綠的很像小孩子挫青屎

Zina說這是昨天去傳統市場買的那個黑色膏狀物,配上一種植物搗碎後混合而成的

要我把它抹到身上,這時她跟我說現在可以脫內褲

因為綠色青屎會染色,你到時就跳到黃河也洗不清

不過我寧願被誤會,也要死守四行倉庫

 

青屎塗滿身之後,過了一會再把它沖掉

然後發給我去角質手套,這是本日重點,就是用力的"搓"

Zina先搓我的手示範給我看,真的好痛T_T

還真的搓了不少"仙"出來

所以輪到我自己來時,我對自己都十分溫柔

結果對面大嬸看不下去,跑來我旁邊跟Zina說要幫我搓給我看

我就變成代宰的赤裸羔羊,任大嬸擺布

她幫我搓上半身真的超痛的,好險下半身她就放我走了

臨走前還跟我說秘訣沒有,就是"Hurt yourself"就對了

不過中國自古有訓:"身體髮膚受之父母,不敢毀傷"啊T_T

只是後來我怕她又看不過去,衝來幫我搓下半身,所以我雙腳的部分就有比較用力一點

搓下來的"仙"我想應該有100g這麼多吧

 

搓完之後用水沖掉,開始用正常人的洗髮精洗頭

頭洗好後,又發給我一小盆神秘膏狀物,這次是爛泥巴色

據Zina的說法,加上我自己的胡亂猜測,我想應該是護膚用的

也是爛泥塗滿身之後,過了一會再把它沖掉

這時她又叫我脫內褲,不過防線十分堅強,所以沒有成功

然後再回到正常人的肥皂洗身體

沖掉之後就大功告成了

 

再回到一開始的澡堂大廳領衣服行李

在這裡穿上衣服後,就可以回家了

據說因為澡堂裡面很溫暖,外面晚上很冷,容易感冒

所以婦女都會包上頭巾再回家,我也被包了兩層頭巾

不過其實我覺得內外溫差並不大,裡面沒有想像中三溫暖蒸氣室這麼熱

工程十分浩大,七點半進去,結果十點才坐上車回家

感覺好像皮膚有變滑順一點吧,不知道是不是辛苦這麼久的心理作用XD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G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