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終於可以開始用這個部落格啦!!

之前就決定第一篇文章要寫摩洛哥簽證,可是心裡還是很緊張會不會下來呢?

該不會這個部落格永遠沒有開台的一天吧XD

就在剛剛!!我終於收到我的護照跟簽證了,心裡開心的程度是難以形容啊!!

為什麼呢?

因為摩洛哥簽證有夠麻煩又規矩一堆的啊!!

簽證準備 

隨隨便便要準備的資料就有13樣!!

簽證準備2 

你看看這疊資料!!

其中我覺得又以機票/旅館訂房記錄/還有銀行存款最為麻煩!!

簽證會不會下來都還不知道,就要我訂機票,還一定要先付錢

想去哪就去哪,這是自助旅行的宗旨,卻要我一定要先訂全程的旅館

我也有可能沒有十萬存款,可是我還是想去摩洛哥旅行啊

唉唉,總之真的是超麻煩的簽證申請!!

讓我覺得跟摩洛哥人談戀愛是最辛苦的事了吧

 

現在來說說我準備簽證的事情,為了簽證可以"順利""儘快"通過,我上背包客棧看前人分享的心得

也在資料準備上,用了很多心機

1.首先就是機票了,機票是哈先生出錢的,他要我自己上阿酋航空訂日期,再把付款資料寄給他

   他要我訂三個禮拜後,剛好12/25-12/31這個時段的機票有便宜,於是我就訂12/29

   為什麼要這麼趕呢?因為不能一起過聖誕節就算了,怎麼樣也想跟他一起跨年啊~~

   在12/9禮拜四早上訂的,只是他12/13禮拜一晚上才付錢,讓我超害怕簽證來不及的啊~~

2.在等他付錢的週休二日,我就把其他我能做的文件準備先弄好

   所有影印的文件上頭,另外親手中英文簽名

   照片背面也簽名,怕萬一大使弄掉了,弄不清誰是誰,找申請表又要一番時間(我的時間寶貴啊!!)

   背包客棧有人說他在文件上,都在姓名跟日期上用螢光筆標示

   我覺得非常聰明,所以我也照做了

3.銀行存款證明

   我沒有十萬塊,所以知道他付機票錢的那晚,我就馬上跟我媽說拜託借我錢

   我媽說要問我爸,偏偏我爸那晚工作到凌晨才回家,而我媽隔天禮拜二又要跟朋友出去玩

   剛好隔天我爸放假!!我心想真是太好運啦,趕緊跟我爸說

   他卻說要等我媽回來,因為卡/密碼都她在管

   我只好再等一天,禮拜三才去存錢

   因為存款證明只能開到前一天,所以我禮拜四一大早八點郵局一開門

   我就衝進去開存款證明(第一個客人XD)

   另外因為我待在摩洛哥的時間比較長(居然剛好訂30天,我日期是隨便選的啊XD)

   我還附上信用卡影本,證明就算我銀行錢不夠,我也有信用卡可以在摩洛哥救我的啊~~

 

   最後為了"或許"可以早點讓日本摩洛哥大使館收到,我騎車到台北郵政總局,早上九點整寄出

 

文章好像不小心就打太長了,先待續XD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G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